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举行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体育类舞蹈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9:02

423日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举办、体育部承办的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体育类舞蹈大赛在东院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刘春江出席并致辞,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工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19支学生参赛代表队、2支教职工代表队、校武术高水平运动队、特邀表演嘉宾以及1000余名观演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刘春江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系列成绩、形成的良好传统和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期待将体育文化节打造成全体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的精彩舞台、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和文化名片,希望广大师生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让“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在积极快乐的体育运动中充分体验体育的价值与魅力。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介绍了首届体育文化节总体方案,活动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100周年实施“十个一百”行动为契机,“共筑体育文化,礼赞红色华诞”为主题,聚焦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系列校内群体竞赛、体育健康论坛与学术沙龙、体育健康知识竞赛四大板块,旨在传递体育健康知识,丰富体育健身项目,激发学生锻炼热情,活跃校园体育文化。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四届体育类舞蹈大赛。19支参赛代表队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律动的节奏各展身手,用舞姿展示着青春活力,彰显着理工风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国标舞协会、大学生艺术团(余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校啦啦操队、TDH街舞社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啦啦操协会、大学生艺术团(马区)、航运学院以及瑜伽协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体育文化节是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系列文件精神背景下举办的活动。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学校高度重视党建、思政和体育工作,通过搭建体育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全面展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促进理工学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