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举行共和国百位将军抗疫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6:32

4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致敬抗疫英雄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及彭光谦将军报告会,袁伟将军、彭光谦将军、李汉文将军、省教育厅领导、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开幕仪式。

“致敬抗疫英雄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此次“致敬抗疫英雄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及文化价值,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的具体举措,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思政大课”、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全校师生要把握此次“特殊课堂”的学习机会,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根基。他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文化校园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巩固高校文化阵地,确保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当问及创作历程,袁伟将军说,当新冠疫情爆发,作为一名身在外地的武汉黄陂人心里感觉很痛,想为家乡做点事。他第一时间联系了40多位湖北将军,打了180多个电话,很快就收到了139份抗疫书画作品,百位将军共同克服小区封锁隔离的艰难环境,让这一批抗疫书画作品得以展示。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为袁伟将军、彭光谦将军、李汉文将军颁发捐赠证书

袁伟将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汉文将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彭光谦将军作专题报告

  袁伟将军、彭光谦将军、李汉文将军代表此次参展的139名将军艺术家们向学校捐赠了书画作品,并现场挥毫题字勉励师生。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彭光谦将军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专题报告。

  大学校园是服务“立德树人”之根本、坚守“文化育人”之使命的重要阵地,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创新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大学生文化素养教育。此次共和国将军抗疫书画展继在武汉博物馆展出后,首次受邀走进校园,旨在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知国、爱国、报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前来观展的师生络绎不绝,许多学生长时间地驻足,用手机相机定格每一瞬间。

我校师生踊跃参观“致敬抗疫英雄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涂梦参观后说,这次书画展和报告会也是一场思想政治教育大课,是立足于全民抗疫实践和建党一百周年契机的一次教育形式上的创新尝试,激励着我们学生工作者继续引导学生从抗疫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受精神伟力,以青春力量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邢玉冰表示,将军们以字画抒情,让我深切感受到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我们新时代学子也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志存高远,接续奋斗,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当天,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到现场参观、采访报道。据悉,此次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将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至5月7日。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