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与海外合作伙伴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23 09:48:00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取得积极成效,海外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下,3月下旬,学校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从我校佛山仙湖实验室寄往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等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合作院校。近期,又一批学校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已陆续寄达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以色列、斯诺伐克、瑞典、美国等国的30余个我校海外合作伙伴。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国内疫情发生以来,众多海外合作院校发来信函、防控物资和捐助款项等向学校表达慰问和支持。如今国外疫情日趋严峻,学校密切关注合作伙伴所在国家的疫情形势。张清杰校长向英国萨里大学、伯明翰大学、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布鲁耐尔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十余所合作大学,并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伍斯特理工学院、西北大学,英国牛津大学、邓迪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斯诺伐克科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发送以《齐心抗,共盼春来》为主题的慰问信。张校长在信中指出,众志成城、团结协作是应对此次疫情的关键所在,学校将积极为有需求的高校及外国专家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物资,期待双方的工作与生活、交流与合作早日重现如春天新芽般的勃勃生机。

收到我校真诚问候和捐赠后,各合作院校、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对中国抗成效的赞誉和对全球团结战胜疫情的期盼。

其中,首批收到物资的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在其学校官网、当地和大区媒体上发布新闻致谢我校在其疫情防控中给予的巨大支持。

英国萨里大学校长表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凝聚力和行动力令人钦佩。萨里大学将与武汉理工大学等国际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方式,继续建立全球合作网络,以全新的活力和不可动摇的决心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危机不应该把我们击倒,应该激发我们的斗志促使我们不断改进。

斯诺伐克科学院院长表示,武汉理工大学的物资捐赠和诚挚问候真切地展示了在此次全球疫情扩散的情况下,不管是单一国家还是整个世界,应同心同德、相互支持,才能更好地抗击疫情。斯洛伐克科学院,特别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国家卫生系统的研究和监测,将坚定地推进与武汉理工大学在相关领域密切合作,期待未来取得更多成果。

俄罗斯科学院结构宏观动力学和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表示,得知中国正逐步恢复至正常生产生活十分欣喜。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已领先于俄罗斯,应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疫情带来的困境不会破坏科学领域的合作和友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恢复与武汉理工大学科学家的互访。

法国洛林大学戈迈教授表示,此次疫情对世界各地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全世界教育和科技领域人士应该履行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未来社会的共同承诺。2021年将在法国洛林举行能源储存材料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希望中国可以参与,期待中法两国科学家共同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材料系主任在回信中祝福中国,祝福武汉市民能够彻底战胜流行病。他三十多年前收藏了一幅中国绘画并配有诗文就像画中的燕子一样,穆尼尔教授每年春天都会来到中国武汉。他表示任何困难都不能影响历经三十余年建立的友谊。当新型冠状病毒成为被遗忘的历史插曲时,双方将继续恢复合作的常态,共同推进合作与交流。

国内疫情防控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学校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给予海外合作伙伴帮助和支持。寄往国外院校的慰问信函和4万余件防护物资承载着学校与海外友好院校和外籍专家同心共进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学校在国内外共同抗中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