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张清杰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

发布时间:2018-02-28 10:49:00
    英国时间2018110日,张清杰校长率团访问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长Medwin Hughes教授及学校高层就加强两校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以下简称武汉理工学院)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度交流探讨,并开展一系列教育文化交流访问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出席了当日活动。

  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为表彰张清杰校长在新材料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他为两校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Medwin Hughes教授亲自为张清杰校长授予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他表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的成立,是两校战略合作发展的重大成果,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文化交流领域的合作。他希望通过武汉理工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进而带动斯旺西与武汉两地高等教育的合作发展。

    

  Medwin Hughes校长为张清杰校长颁发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张清杰校长感谢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为他颁发荣誉博士学位证书。他表示,“这张证书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证书,它还将推动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两校间的合作与互信。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教学与科研久负盛名,能获得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荣誉博士证书,我感到十分荣幸。中英两国高层对话上个月在伦敦举行,双方都表示将通过一系列跨境教育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两国青年交流。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双方共同成立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是中英两国高校间设立的第一家联合学院。基于这个平台,两校将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张清杰校长致辞

    

  张清杰校长、夏建辉参赞及威尔士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领导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张清杰校长、Medwin Hughes校长、夏建辉参赞和Simon Haslett副校长共同宣布两校合作共建的武汉理工大学海外实习实训基地,材料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基地,东方艺术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四个中心的建成进一步推进了两校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上的合作,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也将助力我校优势学科“走去出”,提升我校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张清杰校长、夏建辉参赞、Medwin Hughes校长以及Simon Haslett副校长为四个中心揭牌剪彩

  同一天,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承办的“水火交融-2018中国画与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Alex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共计展出我校师生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50余件。张清杰校长和Medwin Hughes校长共同参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展开幕剪彩仪式,斯旺西市市长菲利普•唐宁先生携夫人也莅临艺术展,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家们带来的水墨画作品及陶瓷艺术品并与校领导及艺术家们亲切交谈,对两校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此次艺术展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艺术文化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武汉理工学院的交流平台借助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张清杰校长、夏建辉参赞以及Medwin Hughes校长为艺术展开幕剪彩

    

  张清杰校长、夏建辉参赞、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领导同斯旺西市长及夫人合影

  访问期间张清杰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武汉理工学院的全体师生,并与学生开展面对面座谈。校长勉励学生要珍惜在武汉理工学院的学习时光,坚守和弘扬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做一个精神富足的理工大人。

    

  张清杰校长与武汉理工学院学生交谈

  艺术展开幕仪式结束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在Dylan Thomas Center为武汉理工大学来访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晚宴。

    (供稿:武汉理工学院)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