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梦想之夜”2018新年音乐会恢宏上演

发布时间:2018-01-09 17:11:00

  12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梦想之夜”2018新年音乐会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等3000余人共同欣赏音乐会,喜迎新年,展望未来。

   

  音乐会由“筑梦•青春之歌”、“逐梦•卓越之歌”、“圆梦•时代之歌”三个篇章组成。

  管弦齐鸣 歌颂青春  

  由大学生管弦乐团带来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拉开音乐会序幕,《贝多芬第一交响曲第一乐章》激昂幽默的曲调,让观众们领略到大师的音乐信仰;《加勒比海盗主题曲》震撼人心,气势恢宏,将大海的宽广和海洋之子的心声展现得淋漓尽致。

   

  轻歌曼舞 追求卓越 

  舞蹈《教室·信念》《课堂·我们》紧扣学校“党委抓课堂”主题,展现了教室里、课堂上的信念之心、师生之情和青春之意;原创小品《成才催化剂》以我校大飞机科研团队和科研男神赵云龙为原型,讲述大家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大国重器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原创歌曲《卓越·梦青春》展现在我校卓越教育理念下,卓越人才“理工群星”熠熠发光,青春逐梦大步向前的面貌;原创歌曲《志愿·绘青春》描绘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用行动传播大爱精神,用奉献让青春闪亮的青春画卷;舞蹈《英雄》体现了中国青年以国强为己任,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爱国精神。

   

  国乐激昂 迎新时代 

  民乐团带来的《狂欢之舞》描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搭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友谊之桥,和沿线的风土人情;《国乐经典串烧》演绎出千年文化的传承,通过音乐记录展现了民族灵魂、民族情怀和民族审美;《我的祖国》礼赞了祖国的山河茫茫、辉煌沧桑,中华民族的大而无畏、砥砺前行。

  音乐会现场还对我校共青团2017年品牌活动进行总结并为第十七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第三届“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第十七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团体奖颁奖。

   

  新年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五年,搭建了高雅艺术普及、原创作品展示、大学精神传播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高雅艺术和原创作品在塑造健康人格、提升精神境界、促进爱校荣校中的积极作用,已经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师生校友的喜爱。

(来源:经纬网)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