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车辆项目毕业生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7:00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设计工作的影响,加强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3月19日下午,在汽车工程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国际教育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20届107名同学利用腾讯会议的网络平台顺利完成了的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开题答辩工作。

  为确保此次在线开题答辩顺利开展,中英车辆项目部于开学初便邀请了专业负责人余晨光教授为毕业生开动员大会,告知同学们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要求和时间节点。

  此次开题答辩我院毕业生按照指导教师的分组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一起,严格按照开题答辩工作细则和标准线上进行答辩。开题学生共分为12组进行答辩。答辩分两个环节进行,即学生自述和教师提问。首先学生围绕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已完成的工作进行阐述;随后教师针对学生自述情况及已提交的开题报告书,从课题背景、工作原理、实际应用及课题目前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指导,旨在帮助学生理清思路,确定设计方案及工作量是否合理等。

  通过本次在线开题答辩,使学生了解到了自己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存在的问题,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学生在疫情期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供了保障。

  (供稿 中英车辆工程项目)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