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4-01 10:43:00

白驹过隙,从初入大学的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不断摸索,逐渐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回顾进入大学一年有余,我发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为我们学生提供了颇多交流学习、课外实践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其中让我感触颇深的便是合作办学特有的“中外共同培养模式”。外教原汁原味的课堂,使我们有幸能接触到国际化的授课方式和教学资源,通过阅读全英文教材和用英语进行课堂展示,潜移默化中,我发现自己的英文水平在不知不觉地得到了提高。同时,用一种新的语言和视角学习和研究一门学科,也帮助我培养了一种更加包容和多元的世界观。这将帮助我走出象牙塔时能顺利地踏入这个多元的世界,体验多样的人生。

除此之外,激励我前行的,还有身边同学们营造的积极向上和锐意进取的学习氛围。课堂前排的座位总是“一票难求”,傍晚的图书馆,总是能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正因为他们,一群有志向有追求的青年在身边,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和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断地向外传递着正能量,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才能让我自己在大学中免于荒废青春,并在实践中取得一次次突破。

专业学习的进步,不得不归功于我们尽职尽责,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在自己的领域,他们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通过多元化的课堂,化深为浅,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知识中蕴涵的哲理。又鉴于金融专业的特殊性,不能孤立地置身于书斋中故步自封,专业老师们常为我们分享当下的时事热点和深入解读,并激励我们阅读财经新闻、关注经济动态,逐步引领我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使得实践和理论相互促进,助力我们在未来更加顺利地迈入随着时代快速发展的金融行业中。

综上,在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影响下,我亦不断地在摸索中前行,打破桎梏,突破自我。回顾过去的一年罢,虽有坎坷但不曾止步,展望未来,迈步前行,我也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漫长而遥远的人生征途中,留下此刻坚实的脚印。

供稿:中澳金融学gj1701  张同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