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我的精彩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19-04-01 10:39:00

大学生活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回首过往,感觉初入大学的迷茫,初识新同学的紧张,初次自主学习课程的困难还历历在目。接下来我想说说在国际教育学院中澳金融项目学习两年半以来的一些心得体会。

学习这一方面,项目部首先给我们制定了合理的培养计划以及学习目标,从大一到大三以来我们专业所开的课程往往都是循序渐进,环环相扣的。特别是专业课,没有难度很大但用处不大的课程,专业课知识几乎都是能让我们能在生活或实习中运用到的。同时,从入校开始项目部也会给我们提供各种讲座,比如留学讲座帮助本科或者研究生要出国深造的同学排疑解惑;职业规划讲座为未来的专业实习或者毕业后找工作指明方向。从培养计划的设计和学习目标的制定能让我们感受到项目部的良苦用心。其次师资力量也是很不错的,大一大二所开设的全部专业课都是双语授课,由中方老师与澳洲老师一起完成教学内容。澳方老师会建立知识框架将全书内容全部过一遍,中方老师则会加以补充对每一章节做更细致的讲解,真正的做到了对知识点讲解的深入浅出。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学习氛围非常好,高中的我认为大学就是玩三年,学一年,最后一年再考个研。然而这两年多的学习生活让我明白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可以说都没有在大学里懈怠,因为大家都有明确的目标。身边的同学不少选择出国读研深造,他们从大一就开始学习语言,并不断参加托福、雅思的考试刷更高的分;到了大二又在假期里参加各种金融机构的实习给自己的简历增加分量;大三语言成绩较为满意了紧接着开始准备GMAT/GRE的考试,几年下来谁也没有自甘堕落,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也有和我一样的同学想通过前几年的努力学习想争取一个大四研究生推免的名额,我们对于每一门课都十分认真,每学期的期末考试都以班级前几名作为自己的目标;对于课外的学科比赛和论文撰写也是充分关注,希望通过这些为自己的推免加分,同学之间在相互切磋中成长,在相互比较中进步。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充分努力的学习环境学习又何尝不是一件幸运的是呢。

生活这一方面,学院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是白天的上课的考勤还是晚上宿舍的晚归都有专门负责的老师点名,凡是点名未到的同学,老师总会弄清了学生的去向才会放心。其次学院为了增添我们大学课余生活的乐趣,院学生会也组织了不少有趣的活动,英语角活动让我们锻炼英语口语,做到在游戏中学习;黏土大赛培养我们的艺术细胞;新生才艺晚会给每一个想展示自己的学生一个更大的舞台;新生杯篮球赛让热爱体育的学生在篮球场挥洒汗水等等,这些活动让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也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总的来说,不管你是带着高考超长发挥的喜悦之情来到这里,还是带着高考失利后的不甘来到这里,我相信中澳金融项目都会用过硬的师资力量,过高的教学质量;用精彩纷呈的活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每一个就读于此的学生不后悔来到这里,不枉在此度过四年时光。

供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 黄同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