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我在雷恩高等商学院等着你 ——海外留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8-05-28 14:39:00

  我是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2014级刘岩,写这段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我在法国雷恩这个城市学习的第七个月了。

  在法国的这段时间我过得非常充实和快乐。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学院学习的三年,为我的专业基础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留学做了良好的铺垫。此时此刻,我想将我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所见所闻跟校友们分享一下。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在法国商学院的排名大概是十五名。这里上课的感觉非常好,每一个老师都非常负责,课余时间有什么问题可以找老师预约时间答疑。整体来讲,法国的上课气氛比较轻松,上课互动的机会也比较多。同时法国课堂都是有presentation来协助教学的,所以同学们在表达方面都会有比较大的提高。实践与参与教学法也正是雷恩商学院教学方式的独特之处,使每一个学生在教育培养的过程中成为一个主动的参与者。

   

  刚到法国,第一个学期我们的课程比较多,在法国每一节课是一个半小时,每次上两节课。到了第二学期课程相对少了。这时候大家就可以把自己的课余活动安排的比较丰富了。除了积极上课,让自己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外,在诸多的业余空闲时光中,合理安排自己的课外学习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比如对法语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报名公立大学的法语学习班,学习法语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法国的文化,所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当然,丰富的业余生活少不了美食和旅行。雷恩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到雷恩可以逛一逛市中心,顺着河边散步遛弯,上完课就可以来享受一下休闲的生活。雷恩离巴黎很近,坐火车几个小时就到了。2018 年我们就是在巴黎凯旋门下跨年的,跨年夜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灯光秀五彩绚烂,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和亲人团聚,也会让你倍感温暖。另外,假期时可以选择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比如布拉格、卢浮宫、斯特拉斯堡、布达佩斯……这些地方都是值得去探索的。旅行并不是为了去吃喝玩乐,而是为了增长见识,让内心更广博,让眼界更开阔。

   

  留法的半年,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更是一笔财富,不仅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更是提高了我的生存能力。愿跟我一样有着法国留学梦的你早日圆梦,我在雷恩高等商学院等着你。

 

  作者:刘同学,武汉理工大学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2014级学生,现就读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