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梦想奋斗 厚积薄发——大学,丰盛幸福的人生起点

发布时间:2018-04-01 14:29:00
    2018327日下午2-6时,上海Westartin金融实践教育品牌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胡玉婷女士一行来我院为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职业规划讲座,项目部老师和20152016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胡女士简要介绍了她在上海财经大学和牛津大学求学的经历,以及从欧莱雅、渣打银行、万科等知名企业的工作中转型到创办全球金融实践教育的心路历程。在回答“整个学生时代对你最有影响力、印象最深刻、启发最大,最有成就感的学习和项目工作经历”的问题中,有的同学说“高中老师高考前的谆谆教导,让我懂得我是一个可以学得好的人”,有的说“小学时站在国旗下的‘国旗下讲话’”,有的说“在大一暑假期间在香港的实习中,发现自己与人大、复旦、央财、哥大等知名高校的学生并没有差别,甚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实习中可以做得更好”,有的说“经过一学期的大学锻炼,战胜了在公众前演讲的心里障碍”,有的说“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在我身边,越是优秀的人,越谦卑(humble)”,有的说:“我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很高兴我有一个没有被追赶着上培训班的快乐童年”等等,这些答案令胡女士意外而惊喜,她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做职业规划,过去的很多年,我去过很多国内知名高校,他们这些学校听起来比武汉理工大学好很多,然而同样的问题,答案基本为两个,一个是‘我很自豪我考上了这所学校’,另一个是‘我很高兴我的游戏打得很好’,他们大多活在‘我就是这么牛!’的自我世界里,或者活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多有感恩、有思考、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懂得客观评价自己、能够发现‘humble’的重要性,甚至有热爱国家的自豪感的回答”。她说:“我很开心!看来你们国际化的教育做到了实处,课堂是轻松的,学生们一个个是立体的、有灵魂的。”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胡女士分析了应该如何运用好“毕业学校名”这个标签,如何在每一门课的学习中学会critical thinking,如何在《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平时学习中,抓点、查资料和比较研究。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储备知识、训练思维,将学习变成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接下来,胡女士结合近几年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参加全球金融实践项目的情况,从“试错”、“创新”、“勤忍”、“坚持”和“极致”五个方面分享了在校大学生应该如何客观评价自己、如何发现自身的优势、如何获得任课老师的关注、如何与工作伙伴相处、如何获得满意的工作机会等,讲座深入简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或鼓舞、或指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讲座完后,20181-2月赴美实践的2016级袁东梁同学分享了在美国FinTech(金融科技)公司实习的经历。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