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金融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0 11:30:00




  惊蛰之后,万物复苏。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的同学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对未来的规划开始行动起来。继学期初的出国留学交流会、案例大赛和创新创业交流会后,3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陈冬林教授和金融系主任周毓萍教授应邀在东院教四楼给2015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16、2017级学生做了金融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教授也亲临讲座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陈院长首先对全国高校经管专业研究生近年来的招收政策进行了说明,对各高校裸考生、统考突出能力生和推免生的录取数据进行了分析;接着,在对自2015年来影响统考招生政策变化的因素分析中,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夏令营,多参加创新能力大赛,增加目标学校的录取几率;最后,他列出了我校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计划和录取情况,鼓励同学们读懂政策和充分利用政策,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认真准备。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系的特色和优势、师资建设、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教研平台资源等,她要求同学们做好自我定位,稳基础,加强职业素养训练,提升综合能力。黄院长为2015级同学制定未来规划做了动员,鼓励每一位同学制定明确的深造计划,邀请他们在武汉理工大学读研期间,赴我校英国校区深造,为把自身塑造成综合型国际化人才而努力!

  最后,两位专家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信息量很大,对他们后期做好学习规划很有帮助。

  (供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