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中澳金融学项目部组织学生参加澳洲会计师公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0 16:06:00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便捷、宽阔的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及职业发展渠道,20171124日下午2:00,中澳金融学项目部胡老师组织金融学15级、16级部分学生到汉口马哥孛罗酒店三楼会议室参加由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组织的行业内讲座。讲座由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财务咨询总监黄震先生、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武汉代表处商务经理李慧女士主讲,武汉金融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现场也与学生们交流了金融行业人才需求情况。 

 

  讲座包括CPA介绍、财务并购咨询服务介绍以及澳洲投资环境介绍三部分。在CPA介绍中,主讲人强调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主要目的是培养有战略眼光的全才。为此,澳洲公会为听讲座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复习备考的渠道,并且给同学们介绍说CPA全球通过率已经高达65%-70%,目前国内大约半数CPA会员都是在企业中高层以上,让大家明白CPA的重要意义。 

 

  德勤财务咨询总监黄震先生以企业并购为例,按照尽职调查的目的、内涵、方法细细讲述并购过程中的财务尽职调查流程,还详细讲述了近代中国海外并购概览、以及海外并购和国内并购的差异。澳贸委武汉代表处商务经理李慧女士则从中澳经贸关系和澳大利亚政府的服务等方面分析了现在澳洲的投资环境以及中澳已有的合作。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金融15级丘倩颖同学表示对尽职调查很感兴趣,是对课堂知识的一个补充和拔高,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金融学知识。金融16级丁宇翔同学则说虽然目前完全听懂还有一些难度,但是可以了解到并购咨询的业务流程和背后原理还是很有意思。活动最后金融1516级同学们与德勤财务咨询总监黄震先生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金融学专业交流平台,还让大家对中澳金融学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供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