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团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0 15:20:00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国际教育学院金融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于1214日来到东院就业大厅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芳老师主持,分为团课宣讲和优秀学子报告会两个部分。李芳老师表示,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四个新”的重要内涵,从而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 

  

 

  团课讲师团成员、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珏老师首先向在座的所有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三个小时,你们能做些什么?”很多同学们表示可以用来玩游戏、看书、看电影,而李老师表示,这是习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报告的时间。在整个报告过程中,习总书记全程没有喝水,没有休息,用平静却洪亮有力的声音整整讲了三个小时。随后,李珏老师主要就“四个新”——“新成就、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发表演讲。李老师表示,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很多令世界瞩目的斐然成绩,共享单车的流行、移动支付的普遍、扶贫政策的顺利实施等,这些成果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也令每个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紧接着,同学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的节选片段。在建党初期,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对于现在一步一个脚印取得的辉煌成绩,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在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最后,李珏老师总结道,青年人不仅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其中的实现者,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同学们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团课结束后,便是优秀学子报告会。首先给大家作报告的是来自政治行政学院社工1502班的黄莺同学。她两岁时因高烧导致双目失明,但她自强自立,不向命运屈服,成为全国首位参加普通高考并被“211工程”重点大学录取的盲人学生。入校后,她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一上学期取得了平均学分绩点4.08,排名班级第二的好成绩。她作为高校学生代表成功入选成为湖北省“喜迎十九大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先后前往武汉、咸宁、鄂州和襄阳分享她“心向阳光扬帆起航”的追梦故事。生活的磨难不仅没有使黄莺放弃,而是将她打磨成一颗耀眼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优秀团委——来自材科jd1401团支部的陈如意同学,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的平均学分绩点3.8,绩点3.0以上人数比例100%,班级成绩排名学院第一,多名同学获得国家级比赛奖项。该集体先后荣获“第十一届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校标兵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班内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努力扩展国际视野,一同书写了自己的青春之歌。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大家懂得了奋斗的重要性,明白了当下应当着手的方向,并决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敢奋斗、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胡馨语 阳佩芯 汪嘉豪)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