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图书之星”好读书,更要求甚解——记金融gj1601班谢骁同学

发布时间:2018-01-10 14:33:0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这样说道。而这句话也曾是许多同学的座右铭,其中一位,便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金融gj1601班的谢骁同学。 

  谢骁出生于邓小平的故乡——四川广安。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他从小就被父母要求多读书、读好书。从最初的四大名著,到高尔基的三部曲,很多别人读起来觉得艰涩难懂的大部头著作,都被谢骁津津有味地看完了。升入中学之后,谢骁同学的看书取向从名著转向了科幻以及推理类小说。柴纳的《城与城》、罗伯特的《时间回旋》、刘慈欣的《三体》、蔡骏的《人间》等,都是谢骁爱不释手的图书伙伴。到了大学,由于专业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原因,谢骁同学所涉猎的书籍又有所变化。有和专业相关的书籍如经济学家吴晓波所著的《激荡三十年》;有当今十分流行的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作品《风雪追击》;也有著名人物的专辑《普京传》等。当被问到为什么能一直坚持读书、看书时,谢骁同学说道:“读书不能让你事事顺心,却可以让你更加看清楚这个世界。不懂的人情世故和社会技能,在书里也能找到正确的答案。日复一日的坚持原本就不容易,日日坚持刻苦努力读书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谢骁而言,读书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脱离了喜好,因为它是必要的,能在精神上让人成长。谢骁同学回忆他父亲曾经说:读书的时候你可以品读作者的人生故事,读书就是和一些素未谋面的智慧的朋友做交流。 

  除了在读书上有许多感悟之外,谢骁同学也不是一个只会宅着看书的同学。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在20162017学年中,综测课外加分排全班第二,同时还担任着院心协会长一职。在社团中,谢骁同学也帮助社团举办过两次“读书会”,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谢骁同学表示,在未来,他会继续在读书与推广图书上做出属于他的绵薄之力。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