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车辆专业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6 09:03:00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学院2016级辅导员孙頔老师以及项目部的李文老师邀请车辆工程专业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畅谈考研保研经历,传授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2017届周昌仪学长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看法。他强调了现在车辆工程的就业情况,并建议大家在专业的选择上不要局限于传统的车辆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应该向人工智能的方向发展。

  考研本校车辆工程专业的2017届黄腾飞学长从考研复试,专业选择,读研学习和找工作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告诫师弟师妹们要合理分配精力,正确处理考研和实习的关系,结合自身特点及长远规划,确定目标并奋力达成。学长特别强调,汽车行业的“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是比较有前景的发展方向,我们今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可以向这些方向靠拢。

  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2018届程力学长详细阐述了专硕与学硕的关系,目标院校与专业的选择等问题,并从读博准备,评奖学金,社团活动三个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验进行了分享。

  考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2019届李琪学长和大家谈到由于疫情,今年的考研既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挑战,考研的同学们在保证笔试万无一失的同时,也应注重复试的发挥。李琪学长详细讲述自己从前期考研到复试环节的准备与心理感受,介绍了相关院校的选择,对如何复习考研科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以亲身经历教导学子们如何避开考研雷区,关于复试及最后的面试则是让学子们用正常心态面对,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参照。

  保研至华中科大学的2019届李怡然学姐和和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2019届王晓宇学长则就研究生的课程与学习,导师的选择和互相交流,找工作的注意事项等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面临考研复试的2016级学长学姐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给我们这些2017级准备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更具体清晰地认识考研过程。今年突逢新冠肺炎疫情,但是2016级的毕业生仍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孜孜不倦地努力着。想必有很多同学都已经做好科研道路不好走的心理准备,才能无惧地面对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挑灯夜读。而大学仅仅只是科研道路的开始,六月艳阳天,希望大家再次与梦想相约,换来一个更加绚烂的明天。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