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黄鹤名楼登高眺远 荆楚文化传播天下

发布时间:2018-04-15 15:28:00

为不断丰富来华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413日上午,我校2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2018年春季来华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参观了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


上午八时起,班车便依次从南湖校区和马房山校区西院出发前往黄鹤楼公园。黄鹤楼公园位于武汉市长江南岸的蛇山之颠,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学生们抵达后便迫不及待地在公园入口处集体合影留念,随后便从东门陆续进入景区,开始了对这个被历代文人墨客所传唱的江南名楼的探索。








岳飞雕像,白云阁、毛泽东词碑亭、千禧钟,每到一处景点学生们都会驻足许久,随行的志愿者与老师们也尽可能地给同学们介绍人物生平及诗词的含义。伴随着“咚——咚——咚——”不绝的钟声,一声声衷心地祝福也回响在各位游客的耳畔。绕过千禧钟便来到了黄鹤楼,学生们纷纷登楼远眺。凉风袭来,远山近水一览无余,凌驾龟山和蛇山之上、横跨滚滚长江的长江大桥尽收眼底。那浩瀚的气势让各位留学生啧啧称赞,同学们纷纷与身后的江城美景合影。


此次文化实践活动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激发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以及学习汉语的热情。作为我院留学生一年一度的传统文化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在当今中国迅速发展、站上国际舞台的历史时刻具有独特的时代意义。在将留学生“引进来”的同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创新对外传播方式,探索对外话语体系,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中国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每一个留学生管理部门该有的担当。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中外文化传播的窗口部门,我们将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掌握文化交流规律,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致力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