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疫情之下的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7:40


出国前

2021年5月,我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年精彩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武汉考完雅思并且办理完签证后,开始了四个月的暑假生活。暑假期间,我在一家小型企业实习了一段时间,这段实习经历对我出国后的人际交往和研究生申请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旅途中

九月中旬,我坐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由于出国前看了很多有关英国疫情的新闻,我对旅途中的安全问题非常担忧,飞行第一程全程带着两层口罩,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然而到达英国后才发现飞行第一程其实是相对最安全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并且全都做了核酸检测。

到达后

因为在国内就和学校提前联系好了,飞机到达英国后,机场外有一个学生大使和一个学校的司机在等我。他们把我送到了学校,帮我和公寓的工作人员沟通,在我安排好了住宿之后才离去,这一切让我感到很温暖。因为一个人坐飞机前往异国他乡,整个旅途中神经都是紧绷的,他们的帮助让我不再那么紧张,非常感谢他们。刚开始的生活的确不太适应,但我有个朋友比我早了一个月来读语言班,他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实在是我的幸运。对于英国疫情,我所在的这个城市除了中国人,其他国家的人都很少戴口罩。这种情况在最开始的时候让我感到不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打完两针辉瑞疫苗之后,对于疫情就没有那么害怕了。对于学习,我最开始上课的时候害怕自己听不懂,每节课都会录音,但后来我发现每节课老师都会录音并且上传到学校的网站里,并且通过提前预习课件可以在课堂上更容易理解老师在说什么。对于日常生活,我住的地方离市中心很近,平时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都可以去“玛莎”,偶尔需要购买大量商品的话,会和朋友一起和健身房等等,可以满足生活的一切需要。这里有一家中餐厅叫东馆,里面既可以吃自助也可以点炒菜,非常不错。还有一家小型中超就在学校门口,以及一家大型中超在市中心,可以买到油盐酱醋米和香料,以及做饭的工具等等。对于出行,我住的地方离学校只要走五分钟,没怎么坐过公交车。火车在英国更是非常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train line,买票检票功能都在上面,之后就可以在英国到处玩了,不过目前形势下还是尽量避免往人多的地方走。

现在

总而言之,已经来到英国半年了,疫情对我的日常生活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不过是出门一直戴着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心态平和,好好学习,好好体验国外生活。最后我也非常感激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让我有机会来到英国看到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文化。我毕业回国之后第一时间就会回到武汉理工大学看看帮助过我的老师们,还有美丽的校园。

    个人简介蓝同学,英国高等教育凭项目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团委文艺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奖学金。目前在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继续深造。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