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7:10

仲夏夜之梦,迷离又荒诞,欣喜又冗杂。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能容下所有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几场考试并不会打散一班的同学,只是分散在各个地方熠熠生辉。

前晚在寝室聊天时挚友问我:你觉得你年长大了吗?我觉得其实很少。作为一名19级大学生还没好好当学妹,就稀里糊涂给别人当了学姐。我始终觉得还更大的痛苦将对我们进行淬炼。但要说成长也必然是有的,年教会了我太多,有知识能力情感性格精神等等,期待未来的我能把所有学到的东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大一,懵懵懂懂误打误撞,每天来回在升升公寓和教四楼,两点一线就是低头学雅思,人生地不熟也不敢到处跑,偶尔一些社团活动也算是活动活动筋骨,认识一些学长学姐却也青涩躲在人后,遇到不顺心和棘手的事情也只会一味逃避、躲在被子偷偷抹眼泪。课程作业轻轻松松,而远不知“经营大学生活”为何物,偶有一些小成就便开心的不得了,但这一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大二,或许这一年从真正意义上我开始学会经营自己。刚从别的专业转过来,我也会害怕和陌生人接触,也怕被孤立被冷落,值得庆幸的是身边有一群爱我的朋友和寄予我厚望的老师,鼓励我敞开心扉大胆去学习、去社交、去经营自己。这一年我认识也结交了好多好多朋友,遇到事情他们会给我撑腰、帮我解决问题,我开始慢慢把自己展现出来,学会了主动出击,学会了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在图书馆里一排排摸过书籍,闲暇也会聚在一起四处游逛。同学里有三三两两谈起恋爱,也有在 KTV 里唱歌跑调,祝福里吹灭了许多次生日蜡烛,嘻哈闹成一片。那时候全世界都有梦想,也是那时候觉得在一个新的城市有一群可爱的至交朋友是多么的幸福。然而我的学习成绩没因此拉下,进入大二就意味着进入了专业课的学习,我深知理论知识的重要,所以我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每一位专业课老师会很负责地对论文进行反馈与指导,使我能够很清楚明了地理解不足之处并改正,作为班长这一年,也很好带动了全班同学努力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大三,也许这一年才是成长和成熟的一年。这一年九月,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同时兼任班长,我常常因为处理班级或团委的工作再加上自己的学业任务凌晨三四点睡觉,甚至没有睡觉、来不及吃饭,搞得自己焦头烂额,好多次几近崩溃。“要把自己还给生活”,我朋友的一句话把我点醒,不错,虽然生活节奏很紧密,但是我也失去了自己。在团委的这三年和担任班长的这三年,我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沟通协调管理能力以及组织能力,能够策划活动带领大家在学校组织的大型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能耐心给班里的同学讲解题目,倾心传授经验给学弟学妹,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学会了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学会了规划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坚持了该坚持的,放弃了该放弃的,珍惜现在拥有的,不后悔已经决定的。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两三年也足以改变一个人太多太多。期待夏天的到来,期待适意的微风和少年的满眼星光,却不期待夏末时的考卷和所有的辞别。但无论如何,回想起二十岁的夏天和充沛而温柔的三年,我只觉得庆幸有这样的明媚年华与尽兴生长,始于二零一九盛夏,终于二零二二盛夏。


学生简介苏同学高中毕业于山东省潍坊市寿光现代中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1902班长兼学院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军训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部门负责人”等荣誉称号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第二届词汇大赛二等奖第三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朗诵组优秀奖三行情书有奖征文活动二等奖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校园朗诵比赛二等奖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已获得英国考文垂大学赫尔大学等多所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