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6:43

我来自山东济南,在理工大的三年里,遇多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他们带给我的是正能量的,是善良的,是美好的,让我逐渐强大。在大学里所获得的友情和所经历的事情,我将视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大一起,我主动加入了武理的大学生艺术协会综艺团,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院、但都有着共同爱好的同学。我在这个优秀的集体里发光发热,努力完成每一场活动,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机会从不会在那里等着你来,而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扎实的基本功,认真备稿对接,才更容易赢得周围人的认可,从而有更多的机会主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大型文娱活动。我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每一刻每一秒,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所以说,如果你有想实现想得到的东西,一定要去努力让它成为现实,不要仅仅停留在“我想”的阶段,要变成“我做”。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2020年10月,我被华师一附中聘为社团指导老师,并有幸到湖北广电武汉电视台交流学习。从那以后,我看待问题的角度以及格局统统上升了一个层次:应该以更高的要求来提升自己,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高质量完成作业,利用空余时间来备课以及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这也让我的生活更有条理,更加充实。

做事高效,是我处理工作和学业的一贯作风,作为学委,更应该帮助班主任高效落实各项工作,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我认为人的目光要长远,只有完成了当下的一个个小目标,未来的路才有可能更加平坦。目光不要仅仅局限于班级、学院,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登高方知天地阔,凌空始信海浪平。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笑对人生,直面“内卷”,拒绝“躺平”,勇敢地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人生难免又别离,岁月匆匆,愿我们能与武汉理工大学总相逢。跃入人海,期待我们各自璀璨。


学生简介张同学高中毕业于济南协和双语实验。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1901学习委员兼文艺委员在校期间曾荣获军训优秀学”“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誉奖学金2020-2022年被聘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社团指导老师。已获得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肯特大学等多所高校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