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11:49:3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三年的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有渴望、有喜悦、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回首三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

大一的我是喜悦与忙绿的。刚进入大学的我满是迷茫,没有了高三紧凑的的日程安排,我感到些许失落和空虚。为了消除这种情绪,我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这一年里,我参加了院级运动会并获得了不错的名次百团纳新的时候加入了自行车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和电商协会3个兴趣社团,这些社团的各种活动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十分丰富。除此之外,我还进入了校学生会权益部,这是我除课程之外花费时间最多也是收获最多的工作。业余生活丰富了,学习上就有些压力了,想要把学习和生活都安排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在经历了许多之后我也能够努力将其平衡好。大一这一年我接触了许许多多的新事物,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在工作和人际交往中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在之后的工作中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对自身问题进行自我订正。

在经历了大一一年的忙绿后,大二的我明显感觉时间不够。因此,我决定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加有意义、能让我收获更多的工作中去于是我只保留了两个兴趣社团,然后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大二的专业课共有16门,虽然课业繁多,但通过坚持不断的学习我也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增强了我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最终我大二的专业均分为87.63,这是我努力学习的证明。此外我还担任了自行车协会的会长,组织车协进行了多次大型校外骑行活动。在一年的辛勤工作下,我获得了优秀社团会长的称号。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学年里,我作为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的队员参加了湖北省首届普通高等大学生模拟射击大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七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的荣誉,这给我大学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三来临,毕业在即,即使面对越来越紧迫的升学压力和紧凑的课程安排,我已然能做到古井不波、淡然自若。在专业课程与兴趣爱好、学术研究与素质拓展的抉择中,我已经可以更加冷静理智权衡利弊,做出自己的选择。为了获取一个优异的成绩,我减少了大量的课外活动和社团工作,为的就是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我心仪的学府,获得更好的深造条件。可是没想到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我连任了自行车协会会长一职同时还获得了参加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的资格,为此我做了很多思想斗争,最终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最终决定去往山西参加比赛。在那些雨水与汗水交织的日子里,我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拼搏进取奖”。比赛归来,我努力补上落下的功课和考试,最后不仅一科都没有挂科,还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想这应该归功于我在之前忙绿的工作中锻炼出来的强大的学习能力。曾经组织或参与过的大量活动让我拥有了较强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但我认为大学三年里最重要的还是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培养。面对未来,这些是我最为雄厚的资本。

这三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铭下了永恒的烙印。这一个个烙印见证我的成长和进步。虽然三年的锻炼带给我的仅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面对社会的挑战这还远远不够,但是在国际教育学院生活学习的这三年里所有的收获与成长都是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回首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是我最明智的选择;立足现在,我努力拼搏,凭实力和成绩化作人中骐骥展望将来,我昂首阔步,无畏挫折与挑战如暴雨而至。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相信自己能够抓住每一次机遇,击破每一次阻碍,演绎人生最精彩的一幕。

作者:同学高中毕业于重庆市黔江区黔江中学校。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18级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社团会长”荣誉称号和校级奖学金。2019-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运动会女子100米获二等奖和女子立定跳远获一等奖;2020年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获“拼搏进取奖”;2019年首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射击大赛获“团体第七名”。目前已经收到考文垂、密德萨斯、赫尔、牛津布鲁克斯等多所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即将出国深造。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