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家长感言】慢慢跋涉中 行一路风光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4:44


不得不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当初把女儿送来武汉理工大学求学,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一切历历在目。

从未离过家的女孩,我们总有着诸多的担忧和不舍起初担心她的安全健康学习,是否开心,能否照顾好自己… 但她除了吃食堂点外卖,居然还学会了做简餐,回家时无意间秀了一把,让我们欣喜万分。我们真切感受到女儿成长了!记得有一回,我从外地出差去看她,她提前为我将酒店、馆以及往返的车票等早早的预订好,把那几天的出行安排妥妥帖帖。临走时她送我进了地铁站,转身看着她的背影渐渐地运离视线,那一刻我情不自禁湿了眼眶,心里暗暗想道:不是女儿离不开父母,而是父母离不开女儿啊。

担心她乱花钱,结果她不仅没有乱花,还结合自己的专业,从大一便开始了解各类金融产品,合理地进行了理财投资。也曾担心她能否自觉学习,但是一张张拿回家的奖状和证书,以及“三好学生标兵”的成绩却让我们再次感慨。一进校,她就把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规划自己既定的行为,学业之余,她还积极参加了一些社团及社会活动,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一步步的成长蜕变,她的一句:“没有什么是不能沟通的”几乎成了家族名言。今年寒假,她还我们谈到接下来的学习深造及未来的工作理想,不得不说,女儿思路清晰真的更成熟了。

三年来的点点滴滴不胜枚举,她也有过纠结徘徊挣扎迷惑,最后总能积极向上脱困而出,成为了一个自立自强的人。时至今日,我们丝毫不后悔,当初选择了武理这所有着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的学校,以及中外合作教学经验丰富的国际教育学院。我的孩子,无论何时,父母永远是你的支持;家,是你温暖的港湾。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

作者:李同学的家长。

李同学,毕业于江西南昌师范学院附中。现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院辩论队队员。2020年获“Microsoft 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专家证书;2020年参与由UCSB经济学博士带队科研项目“公司金融理论及应用:投融资决策模型与Stata分析应用项目实战”; 2018-2019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综测专业排名第一,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