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勿忘初心 励迎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5:22

时光飞逝,我就要结束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新的学习里程回首在大学的三年时光,往事历历在目刚步入大学时面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和老师、同学陌生的面孔,我内心忐忑不安,不知能否适应融入进去。然而,通过与老师同学的接触以及互相了解,完全打消了顾虑老师的体贴关心,同学的互助友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生活的温暖、美好和精彩,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

大学期间,学习是我们的主业,我目的明确并为之努力我学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对专业从大一时的迷茫彷徨,到大三的充满兴趣热爱,三年里在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教育下,我一直保持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注重专业课的学习,同时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提升自己综合文化知识水平,并认真学习雅思课程,锻炼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语言能力,为出国打下良好的基础。天道酬勤,我的专业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同时我也多次荣获各类荣誉和奖学金

为了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积极主动竞聘班委,在同学的信任和支持下,我担任三年班长,这让我更加感觉到自己肩上的重担和责任。我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宗旨合理定位对老师和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院和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增加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特别是去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返校上课,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开启线上教学模式,采取学习和防疫相结合,我也认真发挥班长作用,做好考勤记录,反馈上课质量,坚持每日上报班主任体温和身体状况,并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我在班里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通过不断与同学们交流,组成学习小组,把好的学习方法总结给同学们,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学年的课程考核我们班的通过率都很高并因此荣获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班集体称号

三年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在思想方面也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梦想,我会时时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自己人生发展方向,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经过大学期间的学习锻炼,我从懵懂少年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会继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来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母校和老师。

作者:李同学高中毕业于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中学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多次“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级奖学金。目前已获得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