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6:00

为了向同学们展示积极抗击疫情的共产党员先锋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生忘死的党员精神,同时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敢于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定不放弃的信念SQA项目各年级或以班级为单位,或以专业为单位,分别组织学生展开了“观看《榜样五》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一个国家想要强大需要靠英雄拯救,一个国家想要进步需要榜样带领。节目当中,每一位榜样人物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且任劳任怨矢志不渝的朝着一个目标前进。这些榜样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旌旗,学习他们的精神,感悟他们的信仰,如何将榜样的精神化为自身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

通过深入学习榜样五,见贤思齐,这些党员们用自己的事迹向我们书写了标杆二字的含义,不仅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和努力,也能给颓废的人敲响深刻的警钟。感谢祖国感谢党,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与你们息息相关。感谢无数的前线人员,你们日夜轮转持之以恒的坚守才能够换来祖国人民的健康。向榜样看齐,是我们人生的信念。

——国际理财1801 丁雪飞阳

《榜样5》刚开始,我如同回到去年武汉疫情暴发时,再次感受到每个武汉人的无助和恐惧。但是,在国家的支持和一位位榜样的奉献下,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武汉走出了阴霾。张西京党员讲述了在抗击武汉疫情中,每一位为之奋斗的抗疫英雄。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面对未知的新型传染疾病,面对人民的质疑,物资的缺乏他们硬生生的撑起了抗疫的前线。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快速控制了疫情,同时也体现了唯属于中华民族的抗疫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学习抗疫精神,就是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作为年青人,要学会承担未来的责任,现阶段学好本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团员,要学习抗疫榜样精神,传承英雄使命担当,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商务会计A1801 陈思睿

 

《榜样5》我们看到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积极靠前指挥调度,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争当“最美逆行者”。各级街道、社区则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组织党员和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通过观看《榜样5》,让全体学生懂得了迎接奋进新征程,要像战疫榜样那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乐于担苦、担难,勇于担重、担险,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的辉煌成就不是靠一个人,甚至一代人可以完成的,需要青年的我们继续传承革命前辈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热爱我们的祖国、回报我们的祖国、建设我们的祖国。

 ——国际贸易1901 扈馨予

 

《榜样5》通过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5位先进个人、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再现,通过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现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和气概,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理财1902 苏涛

 

《榜样5》为我们讲述了很多抗疫故事,在这之中,有无数一线抗疫人员冒着被感染甚至牺牲的危险,勇敢逆行、英勇奋战,与疫情拼速度,与病魔抢生命;有千千万万冲锋在其他战线上的勇士们昼夜不息、轮番作战,以顽强毅力攻坚克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的人间奇迹。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榜样身上那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激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更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人力资源1902 齐汇闻

 

《榜样5》通过先进代表嘉宾现场互动分别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杨登科等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武汉疫情期间抗击疫情的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团的宗旨,为团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理财1901 曹孟田

 

《榜样5》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基层党组织舍身为人、无私奉献的感人画卷。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武汉市汉阳区龙阳接到芳草社区支部书记杜云……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身影,生动形象的诠释了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生忘死的党员精神。

《榜样5》专题节目让同学们深知现在的安全基于无数人的付出,揭开疫情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一面,留给我们的不再只是惋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基层党员们身上身先士卒的优良品格也将成为佳话永远流传,成为我们的榜样。同学们在观看后,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要以榜样为目标,学习他们的勇敢无畏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学习。

——人力资源2001 彭芷然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