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在缤纷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精彩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5:00

三年前,我带着一份紧张而又刺激的心情踏入了大学。那时候,初入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兴趣,我加入了自己喜爱的社团,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在这里的三年,每一年的感受都不同。

大一的学习生活相对大二大三来说轻松许多,虽然课程很满,但是每天的学习任务很快就可以完成,可以支配的课外时间较多。进入大二就意味着进入了专业课的学习,我深知理论知识的重要,所以我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每一位专业课老师会很负责对论文进行反馈与指导,使我能够很清楚明了理解不足之处并改正。我还通过课外资料和网课补充和提升专业知识。

为了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大一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大二大三担任班长担任班干部不仅培养了我的自信心与责任心,更加有助于增强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我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进入大学,课内知识固然重要,多参与一些课外活动和实习经历也很重要,既可以扩大各个领域的新知识,又可以由学习带来的压力。这三年,我参与了学校的各类活动,并经历过一次实习和一次兼职。实习中的我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一个数字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影响力,感受到财务这类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2020年麦当劳兼职让我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因为在麦当劳,每个岗位分工很明确,需要每个员工的默契配合才能获取更高的顾客满意度。特别是细节人际交往的技巧如何与不讲理的顾客沟通,以及保证餐厅利益的前提下给顾客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些都充分利用到了我在学校所学的关于客户服务文化构建的知识,令人很有成就感。通过这两次经历,我获得了专业能力的提升,真正做到了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大学是一个不仅要从学业上提升自己,还要从其他各个方面丰富自己的过程。作为学生,应当在保证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作为班干部,应当成为老师们的好助手作为同学,应当与其他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作为儿女,应当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父母忧心作为自己,拥有美好的心情以及优秀的履历让以后的自己不会后悔。

我深信,在未来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能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精彩。

 

作者:同学高中毕业于遵义市第二中学,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18级商务会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多次获“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级奖学金。目前已获得牛津布鲁克斯等多所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