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活动】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12-14 17:00:00

厉害了,我的国

   近期国教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影影片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5月9日,我们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704和1705班集中一起在D310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纪录片。影片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光辉成果为核心,以激情澎湃的背景音乐和波澜壮阔的祖国风光为切入点,深刻呈现了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和文化生活多元化方面举世瞩目的成就。呈现出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

  通过影片的描绘,我们了解到,中国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即让“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不再是梦,建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实现了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发射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巨大成就。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的世界难题被中国攻克,一次又一次的快速援救彰显了中国力量。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反响强烈,这部纪录片不仅场面宏大,震撼人心,充满了正能量,更让我们充满无比的自豪感、归属感。

  中国为世界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惊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国进一步发展,必将在世界上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由衷地骄傲。

  (供稿 1704班 廖路云

  记录非凡工程,我为祖国自豪


  5月7日,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观影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升升学生公寓国际教育学院拉开帷幕。

  虽然大二后半学期课业繁忙,但是我院国际理财1601班的学生们依然自主停下正在做的事情并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当天下午三点半,班主任李老师和团支书郑志贤在教室播放《厉害了,我的国》第一集《圆梦工程》。电影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非凡超级工程的完成,中国各地区的建设崛起和各项社会福利保障事业的完善。国际理财1601班全员观影途中聚精会神,许多同学都被中国的飞速进步所震撼并发出感叹。随着影片旁白情绪的逐渐高昂和背景音乐节奏的加快,同学们开始迫不及待和邻座的同学讨论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并对已观看的内容感到激动不已。

  四十分钟后,《厉害了,我的国》第一季《圆梦工程》观影结束。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因圆梦工程的建设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先辈们的努力,还促使同学们积极进取,在将来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 国际理财1601班 陈金娇)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感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国贸贸易160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老师的组织下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

  《厉害了,我的国》是以纪录片的形式,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观的角度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影片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不少历史知识,体会到了五年来我国科技力量、经济实力、军事力量、外交地位的增强。

  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爱国主义精神,并且对于自身发展有了更高要求,这次观影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成为优秀青年的渴望。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这部影片非常值得一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业中,应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今后无论何时何地都应带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业和生活,本次观影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 国际贸易1601班 唐指墨)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