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动态】走近英语学术写作,巧避判处抄袭雷区

发布时间:2018-12-14 15:20:00

    2018年10月23日,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1601班在班导师肖老师的组织下,在升升公寓D304教室召开了一次以“英语写作小技巧和杜绝抄袭”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的口语外教Parker Lee和班主任李老师参加,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语学术写作,并提醒他们避开判处抄袭的陷阱。

  本次会议以学生们自己平时部分英语论文作业为范例的方式,为各位同学展示了不同的写作技巧,如在核心思想不变的前提下,如何重新组织语言改写(paraphrasing),如何以回答问题的方式分解段落,尤其是一些地道自然的衔接表达,为同学们的学术论文更添local writer的韵味。除此之外,老师们也精心地总结了一些避免被判抄袭的好办法,比如引用文献,使用哈佛体系等。这些小窍门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对于查重率高、论文被误判抄袭的担忧。来自美国的口语外教ParkerLee现身说法,将自己写英语学术论文的小技巧,耐心认真地教给各位同学,感谢Parker老师。

  通过本次班会,国际理财1601的同学们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些地道的写作表达,又收获了一些解决误判抄袭的实用方法。这不仅为各位同学英语学术写作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更帮助同学们克服了对于英语学术论文的畏惧心理,使他们能充满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供稿 国际理财1601班 鹿力夫)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