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曾经的体育生,正谱写着更精彩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8:00

   

  

  我,一名曾经的体育生,现在正谱写着自己更加精彩的人生。

  在刚刚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时候,不扎实的学习基础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步履蹒跚,但我却从来没有气馁和放弃过,这正是因为我有着体育生的属性和标签——坚韧。我凭着坚韧,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我自己踏出了一条学习之路;在学习之余,我又依靠着我的特长,让自己在多方面发光发亮。

  在刚刚过去的2017 - 2018学年中,我在思想、学习、体育、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德为先,而后立人。在思想方面,我一贯具有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优良思想,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这一年来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每堂课认真听讲,按时并高质量地完成每项学习任务。一直以来,我都极力保证每篇报告的百分百投入,能够在老师的基础要求上,将个人观点与理论实际相结合,进行开拓创新与思想提升。天道酬勤,让我得以在学期期末以91.19分的平均学分绩点及总分值99.63的高分荣列专业第一,成为我在学习上孜孜不辍的最好证明。学习成绩于学生而言固然重要而非唯一,过去一年的学习同时也让我收获了对于学习的认识和态度。是它让我能够在这一年里扛起繁重的课业压力,深刻体会到何为“脚踏实地”,如何“日积月累”。大二已不同于大一的语言基础学习,所涉及的专业课不仅排课密集,又知识点细小繁多,使得每日对知识点的回顾、理解与记忆成为熟练掌握该课程涉及知识点的必需,如此一来便让我做到知识点的日积月累,也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习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以上就是我在大二整个学年在学习上的所有收获,并且也会以此明志,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脚踏实地,争取更大的进步。

  在生活方面,我也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各类体育活动,并且表现出色,屡次取得好成绩。在2017-2018学年武汉理工大学校运会中,我获得了男子组110米栏第一名和男子组铅球第一名;在2017-2018学年理工杯篮球赛中,我作为主力队员与队友们一起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在篮球领域,自从我大一进校以来,一直带领我院的篮球队跻身于理工高水平队伍的行列;大一之际,我作为队长带领国际教育学院篮球队在理工新生杯篮球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最好成绩;在大一下学期,我作为篮球队主力与队员奋力拼搏获得了理工杯的第三名。除了自己参加体育比赛外,我也会带领班上的同学进行体育锻炼。在我看来,拥有好的学习成绩必须以拥有健康的体魄为基础,身体健康尤为重要。

  在工作方面,我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在院学生会中担任新媒体部副部长一职。作为班长,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我的第一步就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上课认真听讲配合老师,不迟到早退无故旷课,及时提交每一次作业,遵守班集体纪律与校纪校规。在班级管理当中,我经常组织召开班会。在大家学习的低谷期,我会组织活动以鼓励大家、调动积极性。当班上同学发生矛盾时,我会第一时间帮助同学们化解矛盾。除了管理班级以外,我还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老师”。我会依据班内各科学习情况对同学们进行课外补习,例如经济学导论,商务会计,财政预算等等课程。作为副部长,我积极参加学院活动,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团结协作,组织部门有序工作。

  我很庆幸我曾经是一名体育生,因为这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让我能在各方面比常人更加坚韧。世界总是会给努力进取的人让路,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工作,我将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全力以赴,走好我人生的每一步,谱写出最精彩的人生。

  供稿:国际理财1601 鹿力夫

  鹿力夫:男,毕业于武汉市华师一附中,目前就读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专业,任国际理财1601班班长及学院新媒体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荣获:2016-2017学年校三等奖学金,第十四届校运会100米栏第一名,第十四届校运会男子组铅球第一名,第十一届理工杯篮球赛第八名,2017-2018 获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及学院特等奖学金。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