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许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4-16 15:05:00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瞬间就要过去了。即将离开母校。即将离开老师,即将离开同学,我心中充满留恋之情。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仿佛昨天我还是一个刚踏入武汉理工大学的新生,拿着行李站在炙热的阳光下等着分配寝室,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还历历在目而我对大学生活的记忆也许将一辈子延续下去

  刚进校的时候,因为对陌生环境的害怕,我什么都不敢说,什么都不敢做,大一刚开始的我觉得自己一无所成,不敢发言,不敢跟同学交流,感觉班上同学的英语水平都比我强。在老师和室友的耐心帮助和多次沟通下,我渐渐摆脱了对新环境的畏惧,慢慢地重拾自己的信心、找回自我。为了赶上他们,提高自我,我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教室进行自习,每天晚上在一个人的自习室做雅思题目到九点半,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努力就会有收获我连续两年获得了奖学金。这对于一度失去自信的我来说,简直就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现在,我的雅思成功考到令自己满意的6.5分,即将出国留学,这一切让我知道了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能做的很好,这为我今后的英国学习生活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光匆匆而过,对自己在大学里的表现,总的来说还是感到很满意,很欣慰地。尽管这个过程很短暂,但是不管今后的人生怎样,我认为能够在大学阶段享受这个学习的整个过程,我就很满足了。这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让我学会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怎样去融入一个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学会自主学习、自主思考。但是马上我又要踏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二十年的生活----前往英国继续学习,这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父母和朋友的怀抱,独自一个人到陌生的国度生活学习。坦言之,我有着对未来生活的担忧,怎么与外国人交流,如何取得好成绩,能不能交到朋友等等这些都令我担心,但是这又有什么呢,经过大学三年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我想我已经完全具备了在英国生活的一切,知道如何写报告论文,如何做PPT,如何进行presentation,如何与同学相处,这一切都是这三年生活的结晶,我想这些也会伴随我一生, 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笔财富。

  对于未来在英国的生活,我相信路上会充满困难与艰辛,但是我也会带着满腔热忱与对新生活的期待,竭尽全力的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亦如我三年前站在武汉理工大学的校门前时对自己所许下的承诺我相信这样的我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一个完美的生活体验。

   

  作者:季晓宇,女,高中毕业于武汉二中,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专业1501班学生。2015-2016年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二等奖学金;2016-2017年度,被评为院三好学生,获三等奖学金;雅思6.5分;2018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今年九月将赴德蒙福特大学读本科。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