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感言】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8-01-12 10:20:00

  我是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09级理财4班的邵葭婧,回首六年求学路,我先是武汉理工大学,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然后去往英国赫尔大学深造了两年。如今,我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准备攻读企业管理博士学位。回想六年前,踏入珞珈山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我始终相信:“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只要敢想敢做,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于是,我想将我这几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以期能够给学弟学妹一些借鉴和指引。 

  首先,高考失利并不可怕,要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2009年的夏天,对我和家人来说既难忘又难熬,高考失利给我们带来了承重的打击,当时我们考虑过各种出路,后来无意间了解到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踏入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大门。幸运的是,在国教的三年,我遇见了教学一流的专业课老师,严格负责的班主任老师,还有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同学。到了国外以后,我惊喜的发现,国教三年的踏实学习,让我掌握了许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我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学习没有捷径,“练习”越多越好。2012年我以雅思6.5和大综合3A的优异成绩,进入英国赫尔大学学习,并获得学校2500镑的奖学金根据我的学习经验,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练习”,也就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次考试前,我都会认真做一遍往年的试卷,仔细阅读每一个题目,然后区分出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并进行针对性复习。关于雅思考试,我并没有参加校外的培训机构,只是将“剑桥4-8”按雅思考试时间做了2遍,认真书写每一篇作文,这提高作文分数关键。除了剑桥真题以外,我还推荐大家看《慎小嶷的10天突破》,这个系列的书也非常有用。 

  接着,关于生活费的问题,以赫尔为例,最基本的衣食住行,8-10万人民币是够用的,如果学弟学妹们想要利用课余时间出去旅游、购物的话,那么10-15万也足够了而其它地方例如莱斯特、斯旺西、谢菲尔德等,这几个城市的生活水平会比赫尔贵2万人民币左右。 

  本科毕业后我选择留在赫尔读研,读研时,我楼下刚好住着一个在读博士,正是与他的接触我萌发了读博的念头。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关注考博的信息,为攻读博士学位做前期的准备。不仅花大量时间攻读专业书籍,英语复习也毫不放松,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以高出分数线20分的成绩顺利入了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最后,我预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在英国的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邵葭婧: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09级国际理财专业毕业生,获英国赫尔大学学士、硕士学位。现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