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教师感言】爱是教育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8-01-12 10:04:00

 

  从澳洲留学回来已经从教六年,寒来暑往,我迎来一批又一批学生,也送走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看到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在英国留学的成功与成才,这些是给我们最大的回报和认可。 

  育人的感触是:爱是教育的基础。这爱既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是对学生的热爱。常言道:亲其师,信其道。师生之情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它犹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对学生潜移默化地产生影响。在教学中,既要关心学生,也要理解学生。尊重学生的教师才会受到学生的尊敬和热爱,才能取得教与学的良好效果。 

  对大多数老师来说,工作就是这样琐屑而平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师德,就融入在平平淡淡的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平平淡淡才是真,点点滴滴皆育人。大雁高飞,不是为了炫耀翅膀;教师育人,不是为了鲜花掌声。 

  供稿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教研室 魏剑昆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