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动态】“Learning by doing”——记一次特别的情景体验式教学

发布时间:2018-01-10 15:05:00

   20171219日下午,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贸1601班《人力组织与管理》的课堂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知识点“Teamwork”章节,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模式,任课教师王小丹和班主任王琼老师组织全班50位同学一起做室内拓展,即体验式教学,全体同学完全参与、真正融入到拓展课堂中,通过思考、寻找、尝试、实践完成任务,获取知识。

  “破冰”环节的热身,同学们放下手机,认真参与,快速的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和隔阂;“teamwork”环节的合作,小组成员摸索经验,配合默契,快速的完成挑战任务;“你眼中的我”环节,同学们真诚地写下对他人的评价,大声的分享同学们眼中不一样的自己,使其更加正向、积极和自信;“潘多拉宝盒”环节,所有同学认真写下自己的大学心愿,班主任宣读心愿卡并保管明信片,计划到毕业前夕返还给大家,检验自己是否达到所设定的目标。最后,同学们一起分享完成每个环节中的心得和认识,任课教师将同学们的认识提炼并总结。 

  王小丹老师表示,此次体验式教学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游戏中领悟知识点,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今后也将继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真正的实现“教学相长”。 

  

  Teamwork:极速传递 

   

  Teamwork:心有千千结 

   

  展望未来:班主任宣读心愿卡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