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2017 PACE全球年会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7:00

  7月24日至7月28日,为期5天的PACE2017全球年会在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年会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65所院校参加。我校PACE中心PUMA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ccess Competition)项目组成功入围PUMA竞赛全球决赛。WHUT远征队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许可、梁维栋、杨翊坤及机电工程学院汪浩博4位同学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Manufacturing(制造仿真)赛项取得第一名、Product Engineering(工程分析)赛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武汉理工大学PUMA项目组于20169月成立,与韩国弘益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同组建了TEAM4小组。国际高校间两周召开一次视频项目会议,在近一年的准备时间中,项目组的同学们用热情、耐心、毅力坚持了下来,用无数个日夜的汗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根据之前的抽签顺序,我校PUMA项目所在小组第一个上台展示,项目成员汪浩博同学顶住压力按照展示计划有条不紊的说明了PUMA中国市场调查情况,并最终展示了TEAM4小组的两个PUMA项目模型。次日,PUMA决赛的答辩环节开始,面对评委的各种问题,TEAM4的成员们齐心协力、沉着冷静的应对,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供稿 魏筱旭 李浩然 汪浩博)  

    

  【小资料】PACE计划--“计算机协同工程先进技术的教育伙伴推进计划(Partner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laborative Engineering Education)”,是通用汽车(GM)携手欧特克(Autodesk)、惠普(HP)、西门子(SIEMENS)、甲骨文(ORACLE)等知名跨国公司于1999年发起建立的。该计划已有包括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澳大利亚的莫纳什大学,巴西的圣保罗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德国的亚琛工业大学,意大利的都灵理工,印度的PES理工大学,墨西哥的蒙特雷理工学院,韩国的弘益大学,瑞典的西部大学等在内的来自12个国家的60多所知名高校加入,其中世界综合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前400的学校达到27所。我国的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分别于2002年、2007年和2008年先后加入该计划。武汉理工大学是PACE在中国的第四所高校。每年PACE都会由各大合作高校轮流举办年会,全球各个PACE项目高校的教授与学生会来到会场,进行各种全球竞赛项目的展示与答辩。年会旨在认证和评选PACE每年各项全球竞赛项目中的前三名,并为全球高校提供一个平台,以展示自己在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领域所取得成就,并鼓励全球高校进行合作与交流,共同在汽车领域取得长足的发展。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