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考生问答】艺术项目2022年面向出国留学受阻学生自主招生考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2-08-07 09:59:53

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

2022年面向出国留学受阻学生自主招生

考生问答


1.本次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以下简称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招生背景是什么?

答: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人员往来受限,部分原计划出国(境)留学的学生面临升学困境。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教育为民的初衷,解决这部分学生的求学困境,经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协商,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启动本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自主招生。

2.本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自主招生和刚刚公示录取结果的第一批招生有何不同?

答:本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自主招生和刚刚公示录取结果的第一批招生最大不同在于招生对象不同,录取办法不同。

本次招生对象原则上面向已经收到境外大学2021年或2022年美术相关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或已申请就读境外大学美术相关专业本科但还在等待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

考虑到部分在国内办学的国际高中学生的实际情况,本次录取采用资格审核+入学测试的办法择优录取。

3.持有境外大学发放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的考生是否可以报名?

答:可以。

4.对报名考生的语言种类有何要求?

答:报名考生的语言种类必须是英语,因为本项目使用中文和英文授课,外方合作高校只认可英语成绩证明。

5.没有美术基础的考生是否可以报名?

答:建议没有美术基础的考生慎重报名。学院将通过美术联考成绩或美术作品集以及在入学测试中加试美术速写,来考核学生的美术基础。

6.对申请境外大学的证明材料有何要求?

答:一是要求考生提供和境外大学招生部门的往来邮件,来证明考生已提交了申请留学的相关资料。二是考虑到申请境外大学的审核时效,要求这些往来邮件必须是2022年1月1日以后的。除往来邮件外,如有其它可以证明考生已申请就读境外大学的资料也可以提供给我院审核。

7.学院会通过视频方式审核报名资料吗?

答:必要时会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复核学生报名资料,请考生报名后务必让手机在8:00-20:00保持畅通并及时按要求配合我院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工作。

8.报名资料截止日期如何确定?

答:一是考生必须在2022年8月8日24:00点前完成线上报名。二是报名资料必须在2022年8月12日15:00前送达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65号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资料签收截止日期以EMS上武汉邮政签收邮戳上的时间为准。请考生报名后务必及时将报名资料用EMS及时寄出。三是未完成线上报名的考生寄送的报名资料视为无效资料,不予审核。

9.是否接受补充寄送的报名资料?

答:不接受补充寄送的报名资料,所有报名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且一次性完整寄出。

10.何时反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

答:拟于2022年8月148月15日我院将通过电话和邮件方式反馈资格审核结果。

11.何时公布入学测试时间和测试方式?

答:拟于8月14日在我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入学测试时间和方式以及对通讯设备的要求,敬请及时关注。

12.何时公示录取结果?

答:拟于8月17日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公示录取结果。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