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问答】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7 08:31:00

 

问:报考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是否需要填报高考志愿?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为我校国际合作教育计划外自主招生项目,报考我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无需填报高考志愿,但高考成绩是重要的录取条件。

 

问:报名什么时间开始?什么时间截止?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5日-8月20日。今年中英艺术本科项目计划招生150人。

 

问: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报名程序是怎样的

答:1、考生登录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教育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ie.whut.edu.cn/zsxxw/)或微信公众号(微信名: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号:SIE_WUT),通过“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考生在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页面下载《郑重声明》和《考生承诺》,打印、填写后签名,同以下资料扫描一起发送至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gjzs@whut.edu.cn,邮件命名为:学生姓名+申请项目。

扫描资料包括:①身份证 ②高中毕业证 ③高考准考证 ④高考成绩证明 ⑤美术专业统一考试(联考)准考证 ⑥美术专业统一考试(联考)成绩单 ⑦郑重声明 ⑧考生承诺

3、审核期间,网上无法查询成绩的考生需将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考试院开具并盖章的高考成绩证明和美术专业统一考试(联考)成绩证明原件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至学校。

收件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65号 武汉理工大学 东院 教四楼 518室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430070

收件人:洪老师

收件人电话:17702701979

4、考生按电子邮件通知的时间和方式参加网上面谈核验及相关测试。

 

问: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答: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美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美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面谈核验合格后,按考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2,下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生源不足时,结合报名和招生计划情况,按不低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在英国的录取标准,从面谈核验合格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合作大学基本情况?

答: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0]78号),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经过十余年的运行,项目良好的培养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19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招生计划每年增至150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中国政府承认的英国公立大学,该校于1893年按照英国《皇家宪章》成立。在2018年3月英国泰晤士报发布的全英大学最佳学术体验排名中,该校位居第七。该校于2017年12月入选为“可信赖,并有资格为国际学生提供毕业后6个月工作签证的大学”,目前全英享有该政策的学校仅有27所。艺术设计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深获Aardman(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欧洲Framestore 和美国Dreamwork(梦工厂)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的青睐。

 

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培养模式是怎样的?项目学生最终所获文凭是怎样的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4年,项目培养计划由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制定,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可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颁发的艺术设计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问: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有何优势?

答:1、国内唯一 该项目是全国唯一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计划外自主招生本科学历教育项目。

2、成效显著 该项目已有六届学生顺利毕业,全部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获得学士学位后,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境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深造院校有: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学院、南安普顿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部分毕业生选择就业,就业单位有: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电信、腾迅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3、校内办学  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共享学校的软硬件教学资源,包括优质的教师资源、图书馆、教学场地、运动场所、宿舍、食堂等,同时还能感受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

4、专业优势 武汉理工大学是我国中南地区首所拥有设计艺术学博士点、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点的专业院校,其设计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为国家特色建设专业。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毕业生深获Aardman(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欧洲Framestore 和美国Dreamwork(梦工厂)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的青睐。

5、质量保证  中外合作大学资深教师、外籍教师及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构建起优秀的教师队伍,开展双语教学及全英文教学。严格按照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中外合作大学的有关规定对教学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教学质量。

6、费用节省 在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4年的国内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

7、学生为本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除传统课堂外,还建设了智慧教室,引入游戏课堂、展示课堂、讨论课堂、讲座、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班级均配备有班导师、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和帮助。

8、模式灵活 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期间亦可选择短期出国留学,毕业后可选择就业或继续在国内、国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院设有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为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

9、就业优势 学校设有实习基地,并组织学生实地采风,同时邀请专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毕业生能熟练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具有英语语言优势。

 

问:今年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答: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方向)

 

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学费是多少?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费为每人每学年人民币49800元。

 

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的毕业情况和就业情况如何?

答: 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已招收10届学生,现在读学生379人,已毕业学生478人,其中获得二等一以上学位等级学生达65%(311人),以及100%的毕业率和100%就业率,根据2014-2018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数据综合显示,27%的学生选择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伦敦艺术学院、南安普顿大学等;69%学生就业,就业单位有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中国电信、腾迅集团、厦门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还有3%学生选择自主创业。

 

问:学校外籍教师授课及辅导教学情况?

答:学校每年聘请外教讲授专业课程,并安排中方老师和外教共同辅导学生早晚自习。同时,定期安排外教举办讲座。

 

问:该项目对学生英语语言水平有何要求?

答:学生在进入大二前需达到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认可的英语水平:雅思5分(单项不低于4.5分)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语言考试5分(单项不低于4.5分);学生在进入大三前需达到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认可的英语水平: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语言考试6分(单项不低于5.5分)。

 

问:学生有实习机会吗?

答:有。实习含采风、社会实践和岗位实习,其中岗位实习为期一个月。目前在武汉、南京设有实习基地。

 

问:获取该项目文凭的学生能否在国内外就业?考取国内研究生、公务员?

答:该项目学生获得文凭后,可以在国内外应聘找工作,也可以申请在国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是在国内考研、考公务员。

 

问:该项目学生出国读研有什么优势?

答:1、该项目学生享受中外优质教学资源及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通过四年学习,学生在专业和外语方面更具优势;

2、四年的住校生活培养了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

3、该项目采取英国大学的培养模式,学生出国后能很快适应对方大学学习。

4、学生获得本科文凭后申请硕士,出国一年即可获得研究生学位,节省了留学时间。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