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考指南】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8 11:19:00

合作单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合作举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
  国内首批举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大学
  中部六省唯一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
  举办该项目的“211工程”大学
  第18届招生

  项目介绍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是2003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合作引入中国的优质项目,同年武汉理工大学开始承办。十七年来,我校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共培养了毕业生3400余人,现有在校生700余人。
  该项目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
  该项目学生按两个阶段进行培养,第一阶段为第一年的基础课程学习,第二阶段为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入学时成绩优异者可免读第一年的基础课程,直接进入后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三年,完成规定课程并通过考核获得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证书后,符合条件者可自愿选择赴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荷兰、芬兰等十多个国家百余所高校(均为教育部认可的外国高等学校)续读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所获国外大学学位国家承认学历。
  学生也可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第一阶段一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后,自愿选择赴国外合作大学(均为教育部认可的外国高等学校)攻读各类专业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所获国外大学学位国家承认学历。
 
  项目优势
  成效显著  武汉理工大学于2003年承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是首批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举办该项目的大学之一。该项目学生出国深造渠道多且畅通,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继续在国内外攻读名校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生多选择在金融、IT、汽车、外贸等行业的国内外企业、大专院校及政府部门就职。
  强强联合  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合作举办的项目,各合作方实力雄厚,国际认可度高。
  校内办学  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共享学校的软硬件教学资源,包括优质的教师资源、图书馆、教学场地、运动场所、宿舍、食堂等,同时还能感受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
  双重注册  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双重注册。
  质量保证  武汉理工大学资深教师、外籍教师及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构建起优秀的教师队伍,开展双语教学及全英文教学。本项目严格按照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和中外合作大学的有关规定对教学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教学质量。
  费用节省  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完成2-3年的国内学习后赴国外大学续本、读硕,缩短了在国外学习的时间,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
  学生为本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除传统课堂外,还建设了智慧教室,引入游戏课堂、展示课堂、讨论课堂、讲座、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班级均配备有班导师、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和帮助。
  留学畅通  学院与英、美、澳等国家的百余所高校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国际教育学院设有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为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
  
  培养模式
  模式一: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第一阶段(第1年)的基础课程学习,第二阶段(第2-3年)继续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再赴国外大学续读本科的最后课程(第4年)。
  模式二: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第一阶段(第1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后直接赴国外大学学习。
  
  以上途径在通过所有课程考核后均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
  国际理财Financial Services
  本专业培养熟悉国内外金融行业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东西方金融体系差异,具有金融服务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国际金融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行业从事金融管理及投资工作,也可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金融管理工作,还可在科研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与商务 Global Trade and Business
  本专业培养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和经济学基础,基本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并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英语等工具开展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国际贸易、进出口、营销、物流、商务管理、金融、行政等领域从事商务管理工作,或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以及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等工作。
  核心课程

 

  商务会计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本专业培养全面掌握会计理论知识和方法,能够编制财务报表,进行资金筹集、投放、分配、决策分析的财务管理领域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财政、审计、税务等政府机关,投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投资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取含金量极高的专业证书,如:注册会计师(CPA)、英国公允注册会计师(ACCA)、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金融分析师(CFA)等。
  核心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Business with HRM
  本专业培养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及法规,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及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知识,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及一定科研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以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的管理、开发及运用等工作,也可以服务于人力资源咨询服务类的企业,为企业提供职业规划、心理咨询、企业法律顾问(劳动关系、劳动争议类)等服务。
  核心课程

 
  招生计划

 
  报名时间
  2020年7月25日开始,额满为止
  
  报名条件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提供高考成绩及高中毕业证书)。
  或同等学力考生(国内、外普高或职高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等:提供有效雅思、托福或Duolingo成绩、相关毕业证书)。
  
  报名程序
  1、考生登录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教育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ie.whut.edu.cn/zsxxw/)或微信公众号(微信名: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号:SIE_WUT),通过“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考生在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页面下载《郑重声明》和《考生承诺》,打印、填写后签名,同以下资料扫描一起发送至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gjzs@whut.edu.cn,邮件命名为:学生姓名+申请项目。
  扫描资料包括:①身份证 ②高中毕业证 ③高考准考证 ④高考成绩证明 ⑤雅思、托福或Duolingo成绩证明 ⑥郑重声明 ⑦考生承诺。
  3、考生按电子邮件通知的时间和方式参加网上面谈核验及相关测试。
  
  录取原则
  考生高考总分达到生源所在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或有效雅思成绩4.0分及以上,或Duolingo成绩55分及以上,面谈核验合格后录取。
  考生有效雅思成绩4.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57分及以上(其中写作17分及以上),面谈核验合格后录取,可直接进入二年级学习(具体要求以英方最终通知为准)。
  未达到上述条件的考生,面谈核验合格后,参加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择优录取。
  注:有效雅思或托福成绩为2018年11月1日以后考试成绩。
 
  收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学年人民币34800元
  国外学籍注册费:该费用以英方当年公布费用为准,一次性缴纳,由英方直接收取。
  

 

  咨询电话:027-87854572、87585099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