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2019级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高级创意设计》结课作业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3:00


11月16日,中英艺术本科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1901班和1902班《高级创意研究》结课作业展在教一楼408、40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共51名同学参与展示,杨春老师为此门课程的授课老师。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到场参观指导,并对本次作业展示给出了高度肯定和评价,鼓励同学们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高级创意研究》是大四学年最富有特色的课程之一,该课程需要学生以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为主题进行文化创意设计。课程建设以艺术设计制作应用为主,艺术文化理论传授为辅,将平面设计风格理论与创意实践相结合。实践部分老师新增了创意实验的教学,依托传统文化遗产案例和优秀文创设计作品讲解,带学生们进行调研、头脑风暴,运用设计软件进行制作,最后再进行实物的制作拍摄,并在课堂进行展示。

本次展示作品主题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设计。通过对各种元素的学习了解,结合不同设计表现形式,由学生独立完成作品。《高级创意研究》课程将现代思维与传统文化融合,深入挖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也让同学们在趣味学习中进一步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进了大家的民族文化自信及自豪感。


(供稿:平面设计1902冯倪   审稿:钟鸣、樊薇、张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