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国教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0 18:30:00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5日至11日在全国各地统一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98日—9日,学院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给学院师生下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组织学院教职员工通过集中与自行相结合的方式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视频,在学校专题学习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开展国家安全网络学习。

(学院教职员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学习)

通过学习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对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进一步规范网络行为,协力共建学院网络安全,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

招生就业办公室的老师们对于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比如现实生活中,诈骗分子会通过假扮公务人员、办案人员对人们进行诈骗,还有一些需要扫描二维码送小礼物的活动等,都是利用人们的害怕、占小便宜心理等进行诈骗。对于这些骗局,老师们也一致认为提防和惩治诈骗分子,除需要依靠社会的力量和法治以外,更主要的还是自身的严谨防范。除此之外,老师们也会将这次的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亲人、家人,提高他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便于有效防范诈骗。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在学习中谈到,教职工在不断提升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全面提升学生防骗意识,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校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网络安全维护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决定了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容忽视网络安全问题。我们要以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学习宣传周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安全防患意识,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供稿:胡娟    审稿:安江涛)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