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教师参加WTC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1:20

    2022915日下午,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在国际教育学院六楼会议室在线参加了2022WTC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新时期国际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WTC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世界交通运输会议,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将于2022114日至117日在武汉光谷召开。此次会议是为大会的筹备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学、兰州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1个理事会会员单位。

  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是国际教育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黄院长作了“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依托治金、交道轨道及医学教育等学科群及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实施国际教育项目拓展的举措及成效。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院长通过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分析及新冠疫情对国际教育的影响,提出了如何整合国内资源、化危为机和开放式办学的创新做法。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在会上做了境外学生入境返校工作的经验分享,受到与会单位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接下来,中国公路学会WTC执行委员会运行中心学术处的洪梓璇副处长和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樊星处长对WTC2022会议组织情况及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单位就增加WTC理事单位可行性、参会学生人数安排、论坛期间活动策划及评奖优机制等进行了有益讨论。

 会议最后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王大鹏进行了总结,他对武汉理工大学为今年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的WTC所做的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对WTC线下会议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同时对安全举办会议及各与会单位多维度增加交流、多角度加大会议宣传、形成品牌效应,提出了具体要求。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对接下来的WTC活动满怀希望,纷纷表示要有责任意识和主动担当意识,做好WTC的组织筹备工作,做好地主之谊的接待工作,以最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迎接WTC在武汉的召开。


(供稿:胡雄斌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