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举行留学生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01:45:00

     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来华留学生校友是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活动的开展,极大汇集了校友根情情节,促进了学校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国内外声誉、地位日益上升,与校友工作密不可分。基于上述认识,2021528日下午,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南湖留学生公寓活动室召开首次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会议,会议主旨在于如何有效开展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而征询留学生相关意见。

 会议首先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主任向与会留学生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指出了建立国际留学生校友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具体列举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开展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方面所做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胡主任呼吁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国际留学生校友工作积极建言。

 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杰斯首先发言,他建议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平时要加强和留学生的互动交流,不能等到学生毕业后才去和学生联系,建立感情。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各职能办公室应对留学生更加开放,组织留学生更多参与到学校各项活动,增进留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感情。来自刚果金的夏博建提出,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要加强校友信息的收集和渠道建立,可通过facebook, whats uptwitter这些软件,收集来华留学生校友信息,实现和来华留学生校友的互动,虽然来华留学生校友在毕业前使用国内微信、qq等社会媒体比较多,但毕业回国后,这些国内软件因为网络或者其他原因,几乎很少使用或根本不能使用,因此,采用国际社交媒体软件是做好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的必备的工具。随后,其他留学生从自己认知的角度,给出了很多很好建议:如由目前的国家代表兼任校友联络员,在每个校友国家建立校友负责制度,定期召开校友工作会议,为每位校友提供实实在在的合作与帮助等。

 留学生们畅所欲言,本来计划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延长到两个小时,学生们依然意犹未尽,积极为留学生校友会的工作建言献策。会议最后胡雄斌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代表在会上提出的良好建议,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会做好建议收集、整理与分析工作,并认真加以落实。他同时鼓励与会留学生积极推荐校友联络员和校友代表,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双赢,为国际学生校友工作打下良好与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龚建明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