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感知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7:08:00

       为了促进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进一步帮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培养学生知华友华情感,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联合举办感知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4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材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共同举办的“感知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在南湖图书馆报告厅揭开序幕。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材料示范学院党委书记苏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材料示范学院执行院长刘韩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材料示范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五十余名来华留学生参与。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在开幕词中介绍,本系列活动聚焦中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人类命运共同体及抗疫斗争伟大成就,整个活动从四月份开始,到十月份结束。他对来华留学生和材料示范学院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并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随后,材料示范学院党委书记苏葵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材料示范学院的整体情况。材料示范学院助理研究员李心月老师以“改革开放以来的科教兴国之路”为主题,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具体分析了中国储能技术的发展历程。之后,材料示范学院2019级博士生祝有麟以“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为题,以时间为序,对比分析了自己从小学、初高中到大学的一系列经历与见闻,从教育资源、交通工具、通讯技术、支付方式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历,阐释了改革开放给国家、社会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至此,“感知中国”国情教育活动的第一期圆满落幕。后期,我们将围绕脱贫攻坚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抗疫精神等专题开展更多活动。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

 

(通讯员: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