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深化留学生教育改革工作调研会——汽车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4:00

       3月24日下午,王发洲副校长率国际教育学院徐向农书记、黄小勇院长、方胜新副书记、钟鸣副院长、李理副院长等一行到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办学项目和留学生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工作,参加调研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徐言民、研究生院副处长戴福祥、学工部副部长赵衍民、学校督导办副主任刘冬梅。

汽车工程学院颜伏伍院长,候献军副院长、严岿副书记、范涛副院长以及研工办、教学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颜伏伍院长首先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执行情况和留学生的培养情况,分析了合作办学项目和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相关任课教师与留学生导师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在教学和研究指导中碰到的问题以及思考,并对今后如何提高留学生生源质量、培养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王发洲副校长表示,从培养数据和成果来看,汽车工程学院在留学生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国际教育学院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协同育人机制的探索方面,还应进一步深化改革,要建立定期的磋商机制,学院要积极参与留学生生源质量的把控,并加大对全英文授课教师的培训力度,共同提高来华留学生的教育质量,促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建设。



通讯员:李征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