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王发洲副校长一行调研土建学院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6:00

       2021年3月23日下午,王发洲副校长率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徐向农书记、李理副院长兼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研究生院副处长兼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戴福祥、学工部副部长兼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衍民、学校督导办副主任刘冬梅等一行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调研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吴斌院长、范小春副院长、林凯副书记及学院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研工办主任、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范小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该院来华留学生规模、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成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为搞好留学生教育,所开展的教学组织、师资调配、实验室建设以及资源优化配置等相关工作。该院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研工办主任及多位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均从各自的留学生管理与留学生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发表了自己看法。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徐向农书记、李理副院长就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目标考核、日常管理、留学生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向土建学院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有益交流。

 最后,王发洲副校长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土建学院目前培养的来华留学生在全校各学院中规模最大、类型与层次最多,涵盖了本、硕、博三个层次,在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反映的问题也最具有代表性与普遍性,解决好该学院的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中的各种问题,对其他学院来华留学生的发展具有重大参考价值与现实意义。深化来华留学生体制与机制改革工作,要依靠各职能部门、专业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互做好配合工作:一是学校要制定、出台与完善各项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政策。二是国际教育学院与各专业学院、留学生人才培养参与单位要建立起紧密工作联系,明晰责任与分工,理清管理边界。三是专业学院要主动参与和介入到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环节中,要充分利用学院与行业董事会大型央企国企及国外联系紧密的关系,主动招生,提升生源质量。要和国际性行业企业洽谈,引入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树立武汉理工大学及专业学院在培养来华留学生人才方面的品牌,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国际化能力及整体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通讯员:胡雄斌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