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王发洲副校长主持召开留学生假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21:38:00
     2021126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来华留学生假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徐向农书记、黄小勇院长、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李理主任、戴福祥副主任、赵衍民副主任,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各科室主任及国际学生辅导员。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领导首先向王校长汇报了寒假期间来华留学生疫情防疫与安全管理工作主要情况及采取的相关措施,重点梳理了当前工作所存在的管理漏洞与可预见风险,并对后续拟将开展的工作做了介绍与说明。赵衍民副主任和戴福祥副主任分别就假期我校中国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王发洲副校长对假期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所有部门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业务管理中,来华留学生管理数据要准确,充分发挥留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动性;学生离汉一定要有合理程序且严格审批,掌握学生去向要强化可追踪与可追溯性,外地返校学生一定要按规定按政策进行隔离,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必须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同时,对留学生管理要疏堵结合并给予人文关怀,要加强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对留学生宿舍检查要常态化;要准备充足防疫物质,做好安全预案和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安全管理措施与安全管理手段要在安全管理过程中不断予以完善。

 王校长的指示为假期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从多方面查找了管理风险点,从根本上弥补了管理漏洞,国际教育学院一定会遵照王校长指示,在工作中细心而又大胆地开展工作,保证全校来华留学生在校渡过一个平安、稳定、健康的假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