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学院领导检查来华留学生宿舍楼

发布时间:2021-01-07 14:30:00
       寒假将至,国内疫情又有反弹趋势,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心系来华留学生安全。202115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理的陪同下,黄院长一行对学校来华留学生宿舍楼进行了检查。


 来华留学生安全工作,向来是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来华留学生安全涉及到疫情安全、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诸多方面,黄小勇院长对此高度重视。在宿舍检查过程中,黄院长反复向物业公司及宿舍值班师傅强调,一定要注意保持宿舍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宿舍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要按学校规章制度,做好进出门禁管理工作,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寒冬季节,天干物燥,一定要加大留学生违规电器使用的查处力度,维护好消防设施与设备。检查过程中,黄小勇院长和李理副院长还亲自开启消防橱窗,对相关消防设备仔细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每遇到来华留学生,黄小勇院长总是热情地与他们打招呼,询问和关心他们在校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叮嘱他们在日常及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去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出门要戴口罩,要测体温,同时外出要报告值班老师与值班师傅,按时回宿舍。当遇到个别学生想搬出留学生宿舍楼到校外居住时,黄小勇院长又耐心做他思想工作,强调学校有关规定,表达学校对学生安全的考虑及殷切的关怀,对此,学生欣然接受,表示要继续在校内宿舍居住。


 黄小勇院长和李理副院长一行对马房山校区所有留学生宿舍楼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当前物业的管理和来华留学生安全防疫工作表示满意,对物业师傅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同时也向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提出了更高工作要求:即要将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置于学校安全管理的全局与大局高度,做好寒假间的安全工作方案与安全值班值守工作,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负责老师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竭尽全力做留学生的安全守护工作,让来华留学生在武汉欢渡一个祥和和难忘的中国春节。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