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回望惊心动魄抗疫时光 感叹今日岁月静好——记我校来华留学生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1:00
       20201120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了五十名来华留学生参观了在武汉客厅举办的武汉抗疫专题展。该展览是由中宣部主办,湖北省宣传部承办的一次展现武汉英雄城市抗疫纪实的大型展览。

      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认为,组织我校来华留学生参观此次展览是一次难得机会,籍此可以向他们展示我国政府切实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特别是在疫情关键时期,全国人民,尤其是武汉市人民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各种抗疫活动,舍小我成就大我,共克时艰,取得抗疫胜利,其可歌可泣事迹令人感动,抗疫过程中体现出的中国优良文化精髓,值得来华留学生体会和深思。


  作为武汉高校第一支来华留学生参展团队,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展览主办方的热烈欢迎。来华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每一幅照片、每一个场景、每一台(具)实物,认真聆听了每一句讲解词。此次展览规模宏大,内容翔实,时空转换按时间发展顺序进行演绎,完整真实地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抗疫历史,重点突出了中国政府在整个疫情过程中的重大决策和领导人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武汉市在封城期间所遭遇的一些困难以及全国人民驰援武汉的感人画面,撷取了武汉市人民在谱写抗疫篇章的一个个动人时刻。


  当来华留学生看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图片时,他们很感兴趣,当听说到这两个医院分别只花了10天和12天就建成时,他们感到不可思议,对我们国家的基建能力叹为观止。当学生们看到一台抗疫爱心专车时,部分留学生对此兴奋得大喊大叫,据悉,疫情间我校很多留学生就是乘坐这台由武汉志愿者提供的车辆去医院、去机场、去出入境管理局,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车上还有很多他们的签名呢,此情此景,怎能不引起他们共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医疗团队对武汉的支持,对留学生们的帮助,他们感同深受,铭刻在心,当抗疫展图片展示救援队离开武汉,武汉市民以最高礼仪为他们送行的感人场面时,部分留学生们也热泪盈眶,他们也是那些援助的受益者和见证者,现场不由自主对驰援者脱帽致敬。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艾以马接受了展览主办方采访,他有感而发,对疫情期间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管理团队对他们的悉心照顾和无微不至关怀深表谢意,对武汉和中国能够短时间内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表示由衷的赞叹,他更是表示,要将中国抗疫的智慧、抗疫方案要在国际上进行传播和发声。


 展览结束后,来华留学生们意尤未尽,他们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留下了在中国、在武汉的又一美好回忆。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龚建明)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