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09:00:00
       9月8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在录播室主持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院长助理苏芳、学工办、教学办、留学生辅导员、班主任、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胜新副书记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布置会精神,强调近期要做好全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包括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方胜新指出疫情带来的风险,不仅需要严防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和境外病例输入,也要多关注学生疫情综合症,对此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关注延期毕业、就业困难或者转专业未成功学生,疫情期间发生家庭变故学生,原生家庭有输入性矛盾学生、情感问题学生;二是注意和此类学生及家长谈话的方式方法,要根据不同类型学生和家庭情况调整谈话模式,做到有效沟通。

工作例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对近期各项工作也做了梳理和布置。他指出,开学前对学生的心理普查工作是当务之急,班主任、辅导员和项目部各位老师要及时与学生交流,准确摸排出存在问题的学生,并及时干预。另外,方胜新副书记强调,学生的生命教育至关重要,开学后两周内各班需组织一次心理主题班会。   

会议还布置了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防范、宿舍矛盾及新生迎新工作。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