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动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9 14:10:00

在学校下发《关于2020年开展“安全活动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后,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领导和全体员工高度重视。2020612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理落实主体责任,召集留学生宿舍管理有关负责人,亲自动员、亲自部署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结合留学生宿舍管理实际抓好组织实施。


      李理副院长强调,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一定要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留学生宿舍楼当前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在于:安全标识与提醒要醒目、公共卫生要清洁整齐、水电安全要绝对保证不留隐患、人员值班安全要到位、特别要注意厨房、电器及插座安全,防止电动车无序堆放、违规充电及乱接乱搭电线等。

    

2020619日上午,李理副院长、保卫处张思老师、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与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等共同对留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李理副院长一行对留学生楼的安全标识、灭火器与消防栓、厨房与房间的插头、插座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部分灭火器过期或压力不足,物业公司当场进行了更换与整改。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对留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的工作之一,有助建立健全留学生安全责任体系,严明责任、严明作风、严明纪律,全面加强和改进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