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等三部门完成第七次联署网上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17:15:00

 202046日下午两点半,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第七次联署网上办公会。会议通过ZOOM云视频会议召开,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理工国际交流中心、中英车辆项目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等三部门分别就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与项目部协同完成了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年报定稿工作;与中英艺术项目部协同完成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关于外审考官对于项目外审反馈材料的填报;协同中英车辆工程项目部等部门完成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应对疫情所作出的2020-2021学年的授课方式及英语测试变化的措施的汇总;完成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的背景资料的初步整理;继续执行在汉外教每日双测温双报告并关心重点疫情国家外教的身心健康;继续落实外教在线授课的课件审查和进班听课;继续与项目部沟通现有外教的课时协调;完成了外教解除协议的英文翻译修订并报送国际处审定;完成了现有外教的抗疫感悟视频录制并已提交国际处;跟进英国思特莱德大学合作协议和专业教师来华授课事宜;跟进与伊利诺伊芝加哥分校校级交流协议的签订;持续跟进美国肯塔基大学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校级交流协议条款事宜;做好4月9日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线上讲座的前期准备;继续做好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院校的更新工作及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推送等工作。

 理工国际持续跟进智慧理工大出国一站式网上平台的学生申请;回复秋季报名学生咨询;及时更新我校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的交流生情况;更新了认可Duolingo英语测试的合作高校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推送;根据国外合作高校留学政策的调整及时更新留学相关信息以及发布秋季招生简章,关注各大使馆有关学生签证最新信息并及时解答学生和学生家长的疑惑等

 中英车辆项目部在做好常规的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同时,完成了项目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年报修订及相关材料上传系统的前期准备;持续跟进毕业生的去向统计、课程重修、英文论文摘要撰写;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继续做好境外交流学生的动态查询、信息获取和相关国内衔接;持续配合并跟进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派遣教师来华授课的具体工作计划。

 李凌副院长对三个部门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她强调第七周需要重点完成的工作是:完成中外合作办学年报网上办公流转及上传系统的准备工作;督促各项目部做好2020年转专业的系统补录前期手续;持续做好外教的疫情防控和新外教的聘请;加大对外教的宏观和微观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开展武汉理工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做好境外学生的信息收集、反馈和报送;更新每周出国交流项目信息并及时发布;做好49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线上讲座的相关工作;做好理工国际复工复产手续办理、防疫物资准备以及复工后人员工作安排;继续做好车辆项目部的学生和教学工作以及抓实抓细毕业设计各环节的跟踪和提醒等工作。

 最后,李凌副院长强调,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各个部门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于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院校招生政策调整的信息和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出国攻读硕士项目信息的更新和汇总工作,为学生出国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同时她还反复强调,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各部门将于48日开始复工返岗,希望各部门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精神,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返岗人员的防疫准备和工作安排。

 

(供稿: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