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搭建“空中”交流平台 共促师生成长进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09:51:00

为扎实推进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提升线上教学效果,聆听一线“教”与“学”心声,在教学办的牵头组织下,学院各项目部在开学第二周陆续召开了六批次线上教师、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学籍科、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学办、各项目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师座谈会方面,根据参会教师们发言显示,目前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师生可以开展实时互动,学生学习状况较好,师生教学时间相比线下教学反而有所增加,但同时在授课平台网络速度、平台使用功能开发以及教师对学生的监控效果方面还有待持续改进。

学生座谈会方面,参会同学们积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参加线上学习的心得体会,提出了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和不足,并从进一步优化教学平台使用、完善学习软硬件保障、加强课堂教学互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针对教师们、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与会领导和教学办、项目部管理人员一一做了回答和解释。

学院分管教学领导苏院助对线上教学前两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她认为,我院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参与。为促进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找出线上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各项目部要协同分析,努力解决问题;二是要加强教学设计优化,提高课堂有效互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三是要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四是要加强学情研究,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引导。

教务处学籍科郭主任一行对与会教师、学生们的交流表示感谢,对我院教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开展线上教学表示感谢。他表示,从大家的交流中可以看出目前我院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令人欣慰。下一阶段,学校将及时梳理解决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做好各种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我校线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