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留学】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等三部门完成第二次网上联署办公

发布时间:2020-03-05 11:13:00

 2020年3月1日下午3点,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主持“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中英车辆项目部第二次网上联署办公会。

三部门首先就本学期第一周按计划顺利完成的的工作进行了简短汇报。合作事务与出国留学办公室顺利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报协调会;成功协调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外审和考试委员会延期;落实在华外教两测温双报告制度及协调外教在线授课平台;跟进与美国肯塔基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校级交流协议条款;启动执行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协议并及时更新合作院校招生材料等工作。理工国际第一周联合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发布了 2020年秋季出国交流项目招生简章;统计完成了受疫情影响的目前在外和在华滞留学生信息收集工作。

中英车辆项目部第一周全力组织协调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无差错;收集毕业班学生信息;以及准备教育部年报工作等。

李凌副院长对上周已经完成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强调除了常规日常工作以外,今后一段时间需重点关注合作办学年报工作的组织协调;新合作办学项目伙伴寻找和开发;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对出国交流的影响,为准备出国学生和在外留学的我校学生做好留学和回国的双重预案。具体落实到第二周需要重点完成的是完成与英国思特莱德大学项目合作的细节洽谈;多渠道发布信息引导学生用好智慧理工大“本科生/研究生出国交流信息系统实现线上无接触申报;组织好3月7号首场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空中宣讲会;每周更新出国交流项目信息并及时发布;组织协调好第二周的线上教学组织工作等。

最后,李凌副院长指出,在家办公要协调好工作和休息的节奏,面对困境要主动担当作为,互相支援扶助。外事无小事,事关校际合作关系融洽、外教生活工作正常及学生学业规划等涉外事宜要未雨绸缪,行动在前,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

                                                        

                                                    (供稿:合作事务与出国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